爱叶哥爱小黄,是最爱也是唯一✌🏻️
 
 

[叶黄]叶修没有告诉黄少天的十件事

最近通勤时间一直在听广播剧,一些零散的灵感碎片整合。


“只有对他的爱,从来不掺半分虚假。”


1.

 

叶修总说嫌弃黄少天聒噪,调侃要他闭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但相处的时间久了,若是哪天黄少天真的安分了,识趣地不来缠着他,他反而会觉得不习惯。

 

聊天窗口自然而然就放在了置顶处,习惯了训练时间结束后他叽叽喳喳缠着说些日常闲话,茶余饭后撩拨两句,然后被吃瘪的人用一箩筐文字泡轰炸,也算得上解压有趣,生活里的情调大抵如此。

 

偶尔战队事务繁忙,训练劳累,一连好几天蓝雨副队长都抽不出空同他聊上两句,水群聊的人里也少了一个吵闹的家伙,这实在称得上反常。一开始的时候叶修还乐得清闲,觉得小家伙终于放弃了无聊的垃圾话骚扰,但这样的愉快一般过不了几天就会变得有些微妙,黄少天闲暇时在职业群里聊得火热,他倒是觉得莫名地感到烦躁,全然忘了自己平日里是如何调笑黄少天少说两句,把缠着他的时间用在正事上。

 

只不过烦躁的debuff通常会在黄少天再次找上门来时轻易解除,这样的情绪波动也许永远都不会被罪魁祸首察觉。

 

2.

 

叶修的酒量的确很差,但绝对不像他表现出来那么差。

 

酒并不是个好东西,俗话常说酒后乱性……如非必要,他们通常滴酒不沾,但特别重要的场合除外,比如说夺冠时刻之类的,叶修对自己的酒量心怀自知之明,一般不会主动碰任何酒精制品,但黄少天在场的时候另当别论。一杯就倒,多一滴少一滴都不是一杯,他并没有骗黄少天,只是圆滑地将这“一杯”的量描述成了“半杯”,而后恰到好处地做出了相应的伪装。

 

醉酒是个很好的撒娇借口,半杯酒下肚,叶修就肉眼可见不大对劲了,而后黄少天就会急匆匆地跑过来将他带回宿舍,如愿以偿获得难得的二人世界。酒精上了头,人也比平常更大胆些,两人还在走廊上呢,他已经把人环着腰搂在了怀里,下巴搁在肩膀上,脸自然而然地蹭了上去,美其名曰“降温”,实际上唯一的作用是让黄少天也开始身体发热。

 

不怪叶修恶趣味,实在是这个时候黄少天的反应太过有趣,骂骂咧咧地指责人不能喝酒还喝,又或是自以为拿捏住了他的把柄,尾巴翘上天。如果这个时候借着酒劲再说上一句“喜欢”,后果可想而知,就算是知名的话痨也没办法反驳,只能结结巴巴地要求他再说一次!而他不论多少次都会乖巧地重复,就像是真的被酒精迷了眼。

 

本来内敛的人变得外溢,本就大胆的人更加大胆,确实很有趣也很有戏剧性,如果黄少天知道所谓的醉酒的叶修从来都清醒的话,也许会更有趣。

 

3.

 

黄少天的体温比常人稍高一些,抱在怀里的时候像个巨大的暖炉,隔着衣服也能感觉到热乎乎的温度,因而叶修十分喜欢抱着他,冬天尤其如此。

 

只可惜比赛时期两个人总是天各一方,聚少离多,所以少数相见的时候,他会更加珍惜这难得的二人机会,嘉世宿舍或者蓝雨宿舍是他们常去的场所,嘉世的王牌轻车熟路地摸进对方的房间,理所应当地讨要一个拥抱,又不给黄少天拒绝的权利。他抱在怀里的感觉太好,因而忍不住多抱一会儿。

 

如此的时间久了,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达成了赛后“充电”的共识。国家队时期,天各一方的两人待在同一屋檐下了,这种默契依旧保持,黄少天每天早上醒来看见床上多出了一个抱着他的领队已经毫不吃惊了。

 

只不过现在是夏天吧,夏天抱在一起不会热吗?黄少天一直被蒙在鼓里。

 

04.

 

到底为什么一直被叶修当成小孩子?黄少天无法理解。

 

黄少天并不是一个爱哭的人,除了少年时代几乎没有再轻易流过泪,但这并不妨碍叶修嘲笑他是个爱哭鬼。人是很重视第一印象的生物,初见面是就见过他最狼狈的样子……一个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孩儿,由于太过少见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谁知道后来这小孩儿真的成长为了值得他关注的对手,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用“命运”来形容。

 

也因此,不论后来蓝雨的剑圣成长得多迅速多出色,在叶修面前他依然是最初那个不服输的、缠着他要比试切磋的倔强的少年。那场尴尬的初会,他永远放在心里。

 

05.

 

相对而言,叶修是两个人之间不太主动言爱的那个的,但实际上更加依赖对方的人应该是他才对。

 

不乐意看到他与别人交好,不愿意看到他和别人的亲密肢体接触,哪怕真的只是纯粹的友情意味,偏偏又不会轻易告诉他,取而代之的惩罚是更加变本加厉的调侃,刚交往的时候黄少天还会在心里抱怨:“就算我真的犯了错你也该告诉我错在哪了吧!”,交往久了,黄少天总算是从叶修的喜怒无常里找出了一些门道。

 

啊……所以是在吃醋?

 

叶修,一个口是心非的闷骚怪,占有欲爆棚的幼稚鬼。

 

06.

 

他一开始真的把黄少天当过后辈,黄少天抱怨他一点前辈的样子都没有,不知道对他包容体贴,实际上完全是无稽之谈,尽管他们以前后辈相处的时间很短,也就那么两个月。

 

三岁的年龄差可以算是微乎其微,加上黄少天本就是个自来熟的性子,哪来什么前辈架子。更何况,所谓的温柔与包容对于黄少天而言意义不大,比起前辈的引导,他更喜欢的是赛场上针锋相对时的吵闹,多拌嘴几次,也让叶修产生了很多恶趣味。

 

稍微撩拨一下就会生气,生气的同时还会嘴硬,但比起真的炸毛更多的是有来有往地互相调侃,这样十分有趣,所以叶修也幼稚到乐此不疲。他倒是不介意适时摆摆“前辈架子”,偶尔的出其不意后来被证实十分有效,黄少天吃瘪得收回了脱口而出的脏话,相当好玩儿。

 

07.

 

爱是一个相当沉重的词汇,他不轻易说出口不代表他们的爱不对等。

 

但是爱这个词时常出现在黄少天的口中,他的爱总是毫无保留,偶尔他会撒娇让叶修也说些肉麻的话,真要说出口了,率先不好意思的人也是他。但他不会知道的是,叶修给予的爱,从来都是百分之百,要爱就当他的最爱,从来如此。黄少天总在抱怨叶修不说爱他,但实际上在那年的冬天,他走进网吧的那一刻,叶修就将他全部的心意告诉了他。

 

“需要”是比“爱”更深刻的告白,他爱他,从来不掺半分虚假。

 

08.

 

黄少天偶尔会勉强自己,这是叶修一个人的发现。

 

表面不显山不露水,看上去永远精力充沛、不会掩盖情绪的剑圣,实际上他不想被人察觉到的事情谁也无法捕捉,叶修例外。作为国家队少数的近战主力,承载的自然是比平日里更加过量的压力。

 

黄少天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异常,他依然阳光开朗、伶牙俐齿,看上去没有任何的包袱,但睡得总是不太安稳,早上起床的时间比平日里更早,但这时的叶修却总能感知到他的精力不支,国家队的领队在此刻发挥了最基础的作用,准备偷偷溜起床的剑圣被熟练地拉回被窝里,偶尔陪领队偷偷懒多睡一会儿回笼觉怎么样?叶修理所应当提出要求。

 

……搞什么,偷懒也有一个限度吧!

 

正因为爱,所以能够提供恰到好处的包容。偷懒是借口,爱才是本质。

 

09.

 

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决定要和这个人一直在一起的?苏沐橙问过他。

 

相爱需要花费很长时间的陪伴,但私定终生只需要一瞬,比如一个拥抱。第十赛季决赛刚结束,兴欣休息室窜出了编外家属成员,他手抖得厉害,抱也抱不紧,黄少天执拗地抱着他不肯松手,从前他是三连冠的斗神,黄少天不知天高地厚的新秀,后来他是落寞退役的网管,剑圣在那个冬夜里奋不顾身奔他而来。嘉世是往昔的荣光,兴欣是职业末年最后的辉煌……一路走来,兜兜转转,到头来始终陪伴在身侧的仍然是他的身影,这样的感觉相当奇妙。黄少天笑得比哭还难看,偏偏又固执地抓着他的手一本正经做着手操,他握不紧他的手,由黄少天来做也是一样的,握得很紧,松也松不开。

 

他把下巴埋在黄少天的肩膀上,小声说了句谢谢。

 

谢谢他一直在他身边。

 

“想和这个人一直在一起”,此刻的想法就是永远。

 

10.

 

偶尔叶修会怀疑他是否欺负对方欺负得太过分了些,导致黄少天对自己产生了许多误解。

 

这个故事称得上是令人啼笑皆非,他们两个都是宅男,还都没考虑到结婚那一步呢,机会就自动找上门来了。某年荣耀情人节活动开办了情侣专属活动,“最想要对方亲手为自己戴上的礼物”,叶修思索再三后放在礼物盒里的是一枚戒指,属性聊胜于无,胜在外观好看。作为交换,他收到的是一个……

 

项圈?

 

系统公告:玩家“夜雨声烦”赠予玩家“君莫笑”传说级外观“铃铛项圈”。

 

系统公告:玩家“君莫笑”赠予玩家“夜雨声烦”首饰“戴尔蒙德戒指”。

 

“所以你这是朝我求婚的意思?”

 

没管世界频道炸开了锅,黄少天的电话已经打了过来。

 

怎么可能!再随意的人也不会用网络进行做出这么郑重的事情吧,叶修无语吐槽。只不过……假的也可以变成真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故事吧,叶修看了一眼背包里的项圈道具,嘀咕了一声黄少天可真够大胆的。

 

“行啊,你来了就给你换个真的戒指。”


END.


不管多少次听嘉世那段都好难过好难过,呜呜,叶哥不该是这样的……太心痛了,越是难过就越是很庆幸,幸好他身边还有果果,还有小黄,真的好感谢小黄一直陪在他身边QAQ你们一定会很幸福很幸福的……

15 Jan 2022
 
评论(10)
 
热度(69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